'

聊城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大挎包”精神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2021-08-31 15:05:32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通讯员 牛晓鹏 刘迪 聊城报道

  为充分发挥“挎包精神”的文化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干部员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进聊城农商银行持续健康发展,8月27日下午,聊城农商银行组织部分支行行长、客户经理、员工代表共计20人,到“大挎包”精神先进代表刘秀华、任保英两位同志所在的柳园支行党支部,召开“大挎包”精神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总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成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山东农信“大挎包”精神纪录片《信念》,重温了李金玉、毕英兰、程珍等英模人物的感人工作事迹。随后,由第一代农信人先进代表(原城镇信用社主任)任保英,新时代“大挎包”精神先进代表刘秀华,为大家进行现场宣讲。

  宣讲中,78岁的原城镇信用社主任任保英同志老当益壮,气势饱满地讲述了农信社从诞生、改革和发展的历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当年走村入户揽存款、放贷款,走村串户感人至深的故事,再现了老一辈农信人扎根农村、为民服务的场景。她鼓舞青年员工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环境,忠于农商银行这份光荣的事业,在新时期继续传承和丰富“挎包精神”,爱岗敬业,不懈努力,积极进取,做一名合格的农商银行员工。刘秀华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业务拓展、不良清收、管理团队等方面的点点滴滴,情真意切,感同身受,刘秀华同志这样说道:“我是一名普通农商银行员工,没有什么传奇经历,也没有什么惊人的壮举,压力面前不后退,困难面前不低头是我的信念,能为农商银行做点事就觉得心里踏实,觉得这辈子没白活,自己苦点累点都值得”。

  两位前辈的工作分享让与会员工受益匪浅,随后,大家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如何传承发扬好“大挎包”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气氛热烈。

  最后,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成永强调,“大挎包”精神是全行干部员工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图腾,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孙开连同志在全省农商银行“两优一先”和“大挎包”精神先进代表表彰(视频)会议暨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牢记“对党忠诚,服务群众,勤俭敬业,公私分明”16字精神实质,全面加强对“大挎包”精神的学习、传承、创新、延续,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更加“忍韧严实”的工作作风,传承历史、弘扬正气、提振士气,奋发有为,推动聊城农商银行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张若宸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