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农商银行“三个聚焦”全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2021-07-27 14:02:03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通讯员 牛晓鹏 刘迪 聊城报道

  今年以来,聊城农商银行党委始终坚持秉承“以党建促业务,用业务促发展”的宗旨,引导支行党支部勤修内功、深耕厚植、多点齐抓,不断地提高学习水平。

  聚焦“学”这个基础

  丰富学习内容,将学习党史、党章党规作为“基础课”,学习省联社部署要求和文件制度作为“专业课”,学深悟透、真学常学。创新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会上学、领导讲和自主学、网上学、党员谈的方式结合起来,党委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交流为主要形式,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不断提升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和有效性。注重学习效果,将理论学习和工作推进统筹起来学习。总行党委、党支部既有统一的学习安排部署,党员干部也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个人自学计划,灵活学、创新学,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以致用。

  聚焦“做”这个关键

  支部书记率先示范,在落实党建工作要求上,既要当好“指挥员”,还要当好“战斗员”和“辅导员”,针对辖区“业务开展难、覆盖面窄”的村庄、社区和市场,带头营销业务、带头对接客户、带头攻坚克难,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党员冲锋在前,大力开展“党员五带头”活动,通过亮明身份、践行承诺、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围绕业务发展,做到“三多”:营销的“存款储备客户”“零售贷款用信户”和“渠道产品使用户”要多于其他员工,以过硬的业绩彰显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聚焦“强”这个重点

  强化组织建设,将党支部打造成攻坚克难的堡垒、业务发展的引擎、培养骨干的熔炉;既注重将业务骨干、工作能手培养成为党员,又注重将党员培养成为业务骨干、工作能手。强化基础工作,对照零售转型、整村授信、智慧厅堂等各项查遗补漏,查摆一下做的这些工作员工是否满意、客户是否满意;是否达到了上级要求,是否完成了目标任务,还有哪些不足、哪些短板,列出计划、拉出单子、逐项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党支部着力解决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着力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张若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