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放贷款600万元!邮储银行高唐县支行为企业提供资金保障

2021-07-27 14:02:01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实习记者 佘文超 孙晓炎 聊城报道

  2021年,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积极帮助解决企业资金难题。在了解聊城好佳一生物乳业有限公司相关需求后,邮储银行高唐县支行为该企业解决了资金贷款问题,最终成功向企业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300万元,向客户提供了资金保障。

  聊城好佳一生物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强表示:“感谢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拓宽融资渠道的政策,让我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同时感谢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及时为我公司传达政策并协助我公司办理相关手续。采用知识产权质押的方式实现贷款,不仅使我公司的无形资产盘活,还为我解决了寻找抵押物和担保企业的烦恼,下一步将继续把企业办好,带动周边困难群众就业!”聊城好佳一生物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企业,非常注重科研的投入,近几年已连续申报多项专利,目前该企业拥有各项专利近20件。负责人李强不惧艰难自主创业,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企业规模逐渐扩大,该企业的产品已经走在了国内市场的前列。

  为落实相关监管部门及市场需求,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积极对接该企业,从根本解决企业资金难题,为企业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存在几个难点,知识产权价值评估难、知识产权本身具有贬值风险且贷款风险出现后处置变现难等。为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客户体验度。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明确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使用范围、支持对象、申请条件。山东省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经营管理规范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微企业均可申请。知识产权的价值认定,需要企业提供由国家专利局颁发的专利证书,由银行与企业共同认可。办理质押登记环节,免收登记费,采用线上登记,由银行方面协助企业共同完成。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是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拥有各类知识产权的中小微企业设立的贷款品种,最高贷款金额为500万元,实行优惠利率,符合条件的可享受国家贴息政策。

  邮储银行高唐县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邮储银行高唐县支行将保持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交流,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客户体验度,有效运用金融工具助力本地实体经济发展,践行社会责任。”

  目前,邮储银行高唐县支行已将办理流程最简化,3天内可完成审批。截至目前已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2笔,为客户提供了600万元资金支持。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张若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