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阳谷税务:凤祥驰援献爱心 税收顾问送优惠

2021-07-27 09: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冯新坤 朱忠保 聊城报道

  “您好,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民政部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有关事项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民政部公告2020年第27号)的有关规定,您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洪灾地区紧急调拨的7吨鸡肉物质,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优惠政策。”7月22日一早,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的税务负责人王壮林就接到了阳谷县税务局税政二股股长付晓辉的电话。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突如其来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暴雨中食品等物质短缺的情况,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紧急调配7吨鸡肉物资驰援河南,用于受灾人群和救援人员的营养补给。

  “企业献爱心,税务送政策,税企连心共抗灾情。咱税务人员服务又快又好,有了国家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我们企业发展更有底气,更有意愿进行捐助了。另外,我们凤祥股份已紧急调货10000件五更炉鸡肉产品,并于21日启程发往河南。”王壮林表示。

  为纳税人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是阳谷县税务局的主要服务举措之一。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阳谷县税务局成立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根据企业情况,开出服务清单,提高服务针对性,为纳税缴费人疏痛点、解难点。

  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在支持企业发展、服务地方发展大局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时间回到2020年,在了解到凤祥集团分批把总价值800多万元凤祥食品、防护服、口罩、护目镜送到抗疫一线,华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向山东省慈善总会捐赠了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并向阳谷县人民政府捐赠50吨消毒液。阳谷县税务局的专家顾问团队也是第一时间通过“云辅导”把《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定向”推送给了企业,让企业快捷享受到了税收优惠带来的便利,助力企业尽快摆脱疫情影响。

  防汛救灾,人人有责;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阳谷县税务局将持续不断地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税收专家顾问 助力企业发展’系列活动,确保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阳谷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晓光表示。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17863522095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