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高唐税务:邀请“体验官”为纳税服务“把脉问诊”

2021-05-11 08:3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张璐 聊城报道

  “自助办税区不用排队,还有专人辅导,办起业务来既方便又快捷,能省不少时间呢。”“网上办税太方便了,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很多业务,不懂的随时打个电话就有专家解答,为税务部门点个赞。”5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高唐县税务局组织开展“非常满意”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官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办税人员和财务人员,技术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及离退休税务人员等20名“税收体验官”走进办税服务厅,对纳税服务工作进行全面“体检”。

  活动伊始,举办了“非常满意”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官签约仪式,高唐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志军对“非常满意”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官活动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为体验官颁发“税收体验官”聘任证书。

  “感谢您成为我们高唐县税务局‘税收体验官’,现在向您颁发聘书。”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志军向体验官颁发聘书时说到,“各位不仅是体验官,更是我们税务工作的质检员、宣传员,希望大家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让我们进一步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真正需求,进而更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开展培训。”

  “作为一名老税务,我一定尽好责任和义务,做到税收政策及时宣传、相关建议及时汇报,为税收事业更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高唐县税务局退休干部张文河拿到聘书由衷地说道。

  随后,召开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官座谈会,听取了各位体验官对当前税务工作的感受及需求。山东金如意木业法人代表杨曰录、山东罗欣药业集团润欣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清珍代表新聘任的“非常满意”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官进行发言。两位代表从办税服务厅、退税工作、分局服务等方面对高唐县税务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希望税务部门继续保持这种优良的服务精神,进一步加强便民设施建设、持续深入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做大做强。”山东金如意木业法人代表杨曰录说道。

  座谈会后,体验官们在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张玉华及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体验了纳税人之家、24小时自助办税区、二楼办税窗口和电子税务局服务,并为提升纳税服务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开展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官’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通过自身的办税体验,为优化税费服务、优化系统效能开出一剂‘良方’;同时,将自己在办税体验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沟通反馈给税务机关。”高唐县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周正芳说道。

  下一步,高唐县税务局将结合体验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这一核心,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逐一解决纳税服务的“堵点”“痛点”“难点”,切实打好便民惠企“组合拳”,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全力营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