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农商银行:弘扬核心价值观 传播金融正能量

2021-05-09 12:57:34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通讯员 刘娅 陈吉光 聊城报道

  “小伙子,你今天做得不错,说明你很有爱心,大家都看在眼里,你对得起你身上带的工号牌,这样的银行我们喜欢!”在办理业务的客户向该行大堂经理潘广兴说道。旁边办理业务的客户也都向他投以赞许的目光。潘广兴下意识地摸一下胸前的工号牌,腼腆又自豪地笑了。

  这是4月13日下午1点发生在聊城农商银行蒋官屯支行的一个普通故事。当时该行大堂经理正在厅堂值班,大厅里的客户正井然有序的排队办理业务。这时,进来一对环卫工人夫妇,俩人四处张望着,好似还有点相互埋怨。潘广兴抓紧上前去询问办理什么业务。原来,夫妇两人需要办理一张银行卡来领取扶贫补贴款。因为两人都是环卫工人,两人需在下午一点半之前在江北水镇的街道责任区上岗,迟到的话就会罚款。两位老人看到等候办理业务的人比较多,担心时间来不及,一时显得焦急起来。

  想到起早贪黑的环卫工人微薄的收入,一种发自心底的尊重和爱,让潘广兴立刻安慰他们说:“你们稍等一下,不要着急,我去跟前面其他客户商量一下,争取让你们先办”。于是潘广兴快步走到客户等候区,向其他正在等候的客户解释了一下,得到了广大客户的热烈响应。“来来来,我停一会再取钱,让他们先办”,一位小伙子立刻让出了窗口,其他几位客户也主动礼让,大家步调非常的一致。在征得大家的一致同意后,该行迅速为两位老人办理了银行卡。

  办理完业务后,这对夫妻向周围的客户双手合十,又使劲地握着潘广兴的手,一再感谢,大家微笑着目送着这对夫妻离开。回过头潘广兴向几位客户表达谢意,感谢他们对该行的工作的支持,于是出现了开头那一幕。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在整个大厅得到了渲染。

  近年来,聊城农商银行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的同时,坚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服务窗口职能,把营业厅堂打造为爱心传递、正能量传播的基地。在这里每天都在发生着平凡却感人的小故事,这些小故事展现了聊城农商银行员工身上蕴藏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充满正能量的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该行也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张若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