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网聊城供电公司:“网上电网”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1-02-20 15:01:00 来源:  作者: 李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娜 通讯员 隋恒 聊城报道

  2月9日,聊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决定启动II级应急响应,对辖区内有色金属压延等39个重点行业采取停产、限产措施。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利用“网上电网”平台,在应急响应期间每天向政府相关部门报送行业日用电量及重点行业用电量同比、环比情况,为环保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督导检查提供数据支撑,提高应急响应工作成效。

  国网聊城供电公司积极利用“网上电网”平台开展大数据深度挖掘分析工作,最大程度发挥电力数据价值,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一是对高耗能行业进行日用电量监测,跟踪用电量同比、环比波动情况,为政府部门及时提供准确的用电量数据。二是利用“网上电网”平台开展“十四五”新能源项目规划,实现电源、变电站、线路的图上展示,提高电网规划工作效率,加快绿色能源的接入投运。三是通过“网上电网”开展电力需求预测分析,用于指导电力项目的精准规划落点,为产业结构升级及绿色产业发展提供能源助力。

  据悉,作为新一代能源综合应用系统,国网聊城公司下一步将利用“网上电网”平台对行业日用电量开展创新统计分析,从用电量关联性角度研究产业聚集区和跨省产业结构转移情况,实现定制化产业电力经济分析,为政府精准施策提供能源助力。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