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网阳谷县供电公司:全力以赴保障“两会”供电万无一失

2021-01-22 10:01:34 来源: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阳谷县供电公司 作者: 李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曹务松 聊城报道

  1月21日,阳谷县“两会”拉开序幕,国网阳谷县供电公司应急发电车、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已在阳谷县电影院主会场外集结待命,全力保障两会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两会’是关系阳谷社会民生的大事,要提高站位,全力应战,确保“两会”期间电网安全、供电万无一失。”国网阳谷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刘广友在保电动员会上强调。为保障阳谷县“两会”供电安全可靠,国网阳谷县供电公司将“两会”保电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编制详细保电方案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做实做细做严保电措施,随时做好供电应急准备。

  一是建立职责清晰的保电体系,运维检修部、营销部、城区供电中心等部门精心策划,超前开展多次事故应急演练。二是积极与阳谷县委、县政府对接,梳理党政军警、新闻媒体重点客户清单,主动了解保供电客户需求,实施差异化供电保障。三是对重要保供电场所提供跟踪帮助和技术指导。会前对大用户和台区进行负荷预测和控制,对电影院、阳谷宾馆、景阳冈大酒店等重点场所提前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全面消除客户侧设备隐患。四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巡视排查力度,对各会场开展不间断负荷监控和红外测温,加强统一调度和现场指挥,保证了供电万无一失。五是备齐保电物资,做好应抢修准备。一旦发生紧急停电故障,主会场10秒钟之内恢复供电,各住宿地点5分钟之内恢复供电。六是全面做好应急抢修、保电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配齐配足口罩等个人防护装备,严格保电队伍管理,严控人员不必要流动,确保整个保电过程安全可控。

  据悉,该公司出动2台应急电源车、2台抢修车、4台发电机参与现场保电,47名保电人员每天对涉及的10千伏线路、配电室开展现场蹲守和不间断特巡,全程、全方位监测相关供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全力保障阳谷县“两会”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