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网聊城供电公司:战寒潮 党员冲锋在一线

2021-01-08 17:08:25 来源: 国网聊城供电公司 作者: 赵寰 徐志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赵寰 徐志 聊城报道

  近期,受超强寒潮、工业生产快速恢复等因素影响,聊城市用电需求快速增长,1月8日17时44分,聊城电网全网用电负荷达到433.21万千瓦,今年以来两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这是历年来聊城地区电网最大负荷首次出现在冬季,本次电网负荷大幅攀升的主要原因是受极寒天气影响,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居民的采暖用电负荷集中增长。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保障群众温暖度冬,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勇挑重担、冲在一线,战严寒、护电网、保供电,体现出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展现了为民服务的热情与温度。

  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铁路牵引站、医院等58个重要客户与142个高层住宅小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消除用电隐患105项。安排市县140支应急队伍、13台应急发电车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抢修和紧急供电准备。对涉及“煤改电”859个村庄供配电设施实行“重点关注”,实时监测分析负荷变化趋势,提前制定过负荷预防措施,确保“煤改电”配套电网设备正常运行。实现网格化管理,各“煤改电”村均成立服务小组,为孤寡老人提供便利,在寒潮期间及时提醒用户交费,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用户用电需求。编制发放《安全用电告知书》《清洁供暖“电代煤”居民价格政策告知书》5万余份,提醒广大群众安全用电,合理降低电采暖运行成本。

  强化设备隐患治理,全面整改变电站、线路和台区隐患,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设备特巡,重点对充油充气设备、防火防潮封堵、驱潮加热装置等进行巡视检查,全面落实变压器、GIS和开关柜等重要设备运维措施。集中开展配变重过载、低压出口“卡脖子”问题治理,提前更换大容量备用配变,针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集中的1016个村庄,逐个开展负荷排查,将影响供暖供电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截至目前,聊城电网运行平稳,未出现重过载设备,成功应对度冬以来电网最高负荷,电力热力供应充足。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及电力供需走势,科学部署,积极备战,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