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银行聊城分行喜获聊城市“资本项目外汇业务” 知识竞赛一等奖

2020-11-27 11:29: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作为外汇外贸专业银行,中国银行与外汇二字血脉相连,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既是百年中行的金字招牌,也是中国银行的初心和使命。

  今年,为加大外汇管理政策法规的宣传和普及,进一步提升金融机构跨境投融资服务水平,有力支持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国家外汇管理局聊城市中心支局举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涉外经济”——2020年聊城市资本项目外汇业务知识竞赛,中国银行聊城分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全市23家商业银行荣获团体一等奖,交易银行部王攀同志荣获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聊城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外汇外贸银行的专业优势,借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跨境人民币可信企业便利化、跨境区块链融资平台等政策红利,积极为广大外贸企业增便利、促融资、控风险,为全市涉外企业的顺利复工达产提供了有利保障。截至今年10月末,聊城分行已累计为全市430余家企业办理国际结算9980笔,金额合计19.24亿美元;引导69家企业叙做跨境人民币业务635笔,汇款金额合计69.23亿元;依托境外联行优势为企业办理低成本贸易融资20笔,累计发放贷款16.2亿元;为全市41家企业提供汇率避险咨询和套期保值服务,累计交易金额达1.46亿美元。

  中国银行聊城分行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立足本职,稳扎稳打,继续为聊城当地企业提供优质的跨境金融服务,担当社会责任,为服务当地实体经济贡献中行力量!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