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齐鲁银行聊城分行“锦鲤贷”量体裁衣支持地方特色产业

2020-11-26 11:1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咱们齐鲁银行的‘锦鲤贷’真是‘及时雨’啊!有了这100万元的贷款支持,我们公司及时购置了饲料,解决了28个育苗池饲料不足的问题。”近日,高唐县盛和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贾清河一边开心地看着育苗池里的幼锂游来游去,一边对齐鲁银行聊城分行的一项新业务频频点赞。

  让贾清河赞不绝口的是齐鲁银行聊城分行近期上线的“锦鲤贷”业务,也是该行第一笔“锦鲤贷”受益企业。“中国锦鲤看山东,山东锦鲤看高唐”,高唐县素有“中国锦鲤第一县”美誉。目前,在高唐,锦鲤逐渐发展成为一个颇具规模的产业集群,锦鲤养殖面积达到8000亩,高标准工厂化养殖车间3.6万平方米,年繁育优质锦鲤过亿尾,锦鲤产值达2.3亿元,占全县水产总产值的76%。“锦鲤贷”便是齐鲁银行聊城分行为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与省农担合作推出的一款新业务。

  聚焦地方特色产业,在齐鲁银行聊城分行的引导和支持下,齐鲁银行聊城高唐支行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精干力量,积极对接锦鲤养殖产业,逐户走访了高唐县盛和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高唐县信杰锦鲤养殖有限公司、高唐县独秀锦鲤养殖有限公司、高唐县锦色锦鲤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十余户锦鲤养殖企业,详细了解企业销售模式和经营状况。“深入地调查研究是推进一项新业务的必经过程。只有真正地了解客户需求,我们才能有针对性地设计融资产品,精准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题。”齐鲁银行聊城高唐支行行长周露说道。

  在调研过程中,该支行了解到高唐县盛和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存在融资需求。成立于2014年5月的高唐县盛和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锦鲤的养殖和销售,锦鲤品种主要为大正、红白、昭和、白写、孔雀、五色等多个品种,年产优质商品鱼20万尾,鱼苗3000万尾,2019年12月被确定为聊城市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受今年疫情影响,该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急需资金维持正常经营。在了解到企业的融资需求后,经过多方考察,该支行认为锦鲤行业目前前景可观,且属于高唐县县委县政府大力扶持的地方特色产业,但当时锦鲤养殖行业尚未列入省农担担保范围,业务推进较难。随即,该支行多次协调总行普惠部和省农担高唐办事处,并和省农担业务经理联合对当地锦鲤行业开展了再次深入调查。通过双方的不懈努力,省农担成功将锦鲤养殖纳入到淡水鱼养殖担保范围。

  担保问题解决了,该行立即行动,成功为高唐县盛和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贾清河发放了贷款100万元,用于购置饲料,有效缓解了企业暂时性的资金周转问题。根据省农担的疫情期间贴息政策,在正常贴息的基础上再提高1个点的贴息利率,极大降低了客户融资成本。该笔贷款的成功发放不仅有效解决了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也给企业经营者鼓足了信心。

  “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锦鲤养殖示范点,我们高唐的锦鲤产业正在快速发展,各地锦鲤爱好者闻声而至,锦鲤供不应求。”齐鲁银行聊城高唐支行行长周露如是说,“我行将以‘锦鲤贷’产品的推出为契机,瞄准地方特色产业,充分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以更加精准的金融服务、更有力度的支持举措,助力咱们的锦鲤产业‘游’出更加锦绣的好前程,将咱们高唐的这个‘金名片’擦得更亮!”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