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旧县村来了恒丰银行放映队

2020-10-10 15:53:0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今年6月以来,当夜幕降临之时,山东聊城多个县区的村民多了一项娱乐活动——到小广场看电影。恒丰银行聊城分行自推出“恒丰影院”活动以来,已在辖内组织了30多场露天电影活动。每次开影前的10分钟,业务经理都会向村民普及金融知识和防诈骗技巧。不久前的一个夜晚,在东旧县村的放映现场,临清市文光养鸭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韩文光将聊城临清支行业务经理袁昆拉到一边,说起了自己养殖肉鸭遇到的难题。

  肉鸭养殖是东旧县村重点发展的特色农业。韩文光年纪轻、脑子活,拥有10年养鸭经验,不仅牵头设立了文光养鸭专业合作社,专门从事肉鸭饲养、销售,还提供技术、咨询服务,推动“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链运营。合作社与当地龙头企业达成多年合作,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充分保障肉鸭的销售。同时,合作社与80多位养殖户签订养殖合约,消除了养殖户对自身技术薄弱及市场价格风险的顾虑,在发挥特色产业带动村民致富方面作用明显。

  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肉鸭销售不如从前,这几个月来饲料价格又不断上涨,合作社的流动资金不足。“我们现在有存栏肉鸭50万只,每天饲料消耗量非常大。”韩文光焦虑地说。

  袁昆一边劝韩文光不要着急,一边为他详细讲解了恒丰银行惠农贷的政策。获得对方认可后,袁昆在第二天就发起了报批程序,5个工作日就为文光合作社发放50万元惠农贷,快速满足了韩文光的融资需求,还运用财政贴息政策,为其节约成本1.6万元,占其利息支付总额的62%。

  50万只鸭子的“口粮”钱有了着落,韩文光和养鸭农户的心踏实了。“现在这批肉鸭还有20多天就能出栏,算下来今年养殖肉鸭能收入8万左右。”肉鸭合作养殖户、东旧县村村民张彦玉盘算起收成,胸有成竹地说,自己准备这批出栏后,再进几批鸭苗,扩大养殖规模。韩文光也有扩大规模的想法,现在合作社周边养殖户正在建设中的鸭棚就有10多个,合作社还将继续扩大农户签订范围,辐射带动周边20公里内的肉鸭养殖产业,帮大家伙儿的腰包逐渐“鼓起来”,日子越过越红火。

  一场场“恒丰影院”活动,在奉上“文化大餐”的同时,还将金融政策、知识和服务送到了百姓身边。姜韩村、于韩村、刘华村……恒丰银行聊城分行露天电影放映计划仍在继续。随着天气转冷,分行还将探索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贴心服务送到基层第一线。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