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网聊城供电公司:打造彩虹共产党服务队“企农护航圈”

2020-09-18 15:34:33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赵寰 于刘庆 聊城报道

  “这种情况就是我们这次要重点检查的,你放心一定给你解决问题。”9月17日,国网聊城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到聊城市开发区蒋官屯街道企业和农村农户开展“企农护航圈”活动时,在客户张付江承诺。

聊城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检查路边商铺用电情况。 (赵寰摄)

聊城党员服务队检查路边小吃车用电情况。 (赵寰摄)

  该客户为家庭式钢加工作坊,今年来,已经连续出现三次烧坏数控装置的情况,客户自己找不到原因,这次正好找到了共产党员服务队,把疑惑问了出来。经检查,该客户主要用电设备为10台数控机床,单台功率达5千瓦,供电电压满足生产需要,出现此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所处台区冲击性负荷较多,且客户家位于供电线路末端,导致多次出现低电压情况,在详细询问其发展规划、生产能力后,为客户量身定制了用电改造方案,帮助他解决了用电实际困难和问题。

  为推动服务向前端延伸、向客户延伸,把便民、利民、惠民举措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彩虹连心·先锋先行”专项行动,提升党员服务队先锋引领力、价值创造力和社会影响力,国网聊城供电公司着力打造“企农护航圈”。

  该公司将聊城境内扶贫优惠政策已介入的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光伏扶贫、蔬菜大棚等特色产业用电及大工业客户和省市级重点项目纳入重点服务范围,按照党员服务队总队、分队区域划分,绘制“企农护航圈”网格地图,标注服务对象名称、地理位置、用电信息、联系方式等数据,针对重点服务对象主动开展电力护航服务。对于特定企业用户,该公司建立定期沟通联系制度,对规模以上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实行“一对一”客户经理包保服务,及时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对省市重点项目,组织营销、运检等专业人员上门走访,主动对接了解客户业扩需求或用电状况,建立高层互动机制,向客户尤其是存在流失风险的客户主动提供能效诊断分析、设备健康评估、电能替代、节能减排、电动汽车充换电、分布式电源并网、用电安全培训等方面的增值服务,为客户提供能效分析、设备检修等服务,截至目前已为聊城市8600余家小微客户提供了精准护航。

  对扶贫工作重点村,国网聊城供电公司要求“第一书记”组织当地供电所和帮扶村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帮助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对676个省定贫困村已脱贫村开展用电“回头看”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结对帮扶贫困户,带领了贫困户脱贫致富。

  针对“五小”客户(小作坊、小饭店、小商店、小种植、小养殖),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制订不同内容、不同周期、不同等级的服务清单,常态开展安全用电、容量扩容、规范用电、电能质量、电价政策、降低损耗等党员上门送六策活动,确保宣传好、解释好、服务好、帮扶好、效果,让客户安全用电、放心用电。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