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开展鸟害专项治理保居民用电

2020-09-18 15:19:1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赵寰 于刘庆 聊城报道

  9月16日,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开展220千伏聊亭线防鸟罩安装工作,共完成安装防鸟罩39基。

  鸟害治理作为现阶段生产工作的重点,国网聊城供电公司总结以往鸟害跳闸事件及运行经验,采用“机巡+人防”协同作战的策略,使用无人机开展鸟窝专项巡检,并结合人工排查划定鹰类活动重点区域(水域),按照发现鹰窝杆塔的前后两基和重点区域全覆盖的原则,在近水区段等鸟类活动频繁地区结合停电计划安装防鸟罩。在鸟类活动频繁时段,成立防鸟专人应急小组,充分调动各属地单位和外委护线力量,做到鹰隼类鸟窝随建随拆,积累运行经验,优化防鸟措施。

  自今年七月份以来,该公司已完成防鸟罩安装312基,涉及220千伏线路9条,防鸟有效率大幅提升,最大限度的保证了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守护了居民可靠用电。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