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活动走进聊城

2020-09-16 15:56:2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聊城报道

  九月的江北水城秋高气爽,气候宜人。风光旖旎的东昌湖畔,迎来一场万众瞩目的工业互联网盛会。9月15日,2020年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聊城站活动,在聊城市会议接待中心隆重举行。

  该活动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山东省数字经济协会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移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聊城分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聊城市数字经济协会协办。

  山东省工信厅、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聊城市工信局、聊城移动有关领导出席活动,聊城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及国家、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等200余人参加。

  “山东省工信厅将一如既往地为聊城两化融合发展全方位搞好服务!”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互联网处调研员范万东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将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巩固全省工业互联网先发优势。希望聊城在智能制造、5G部署应用、平台建设、融合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新高地。

  聊城市工信局局长高峰说,聊城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抢抓机遇,实施网络筑基、平台培育、产业能力提升、应用融合示范、企业上云、安全保障等六大行动,发挥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引领作用,推动工业企业和制造业降本提质增效,把聊城市两化融合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孔祥勇在致辞中表示,5G和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自去年5G牌照发放以来,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在省、市政府及工信部门关心和支持下紧抓机遇,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信息化支撑。

  孔祥勇说,两化融合的核心是信息化支撑,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提供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智能基础设施,连接人与万物,覆盖生产制造所有环节,实现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融合发展。围绕锻造系统集成能力,提供专项信息技术应用方案,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目前,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已与聊城多家单位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涵盖工业、医疗、交通等15个行业,进一步丰富完善业务场景,打造更多高品质、有价值、可复制的5G示范应用。

  活动现场,中央科技委委员王喜文、山东移动5G业务首席技术官李建元等专家,以及来自聊城中欧人工智能研究院、中移物联网公司、浪潮集团公司等业内优秀企业的领导、专家作主题演讲。专家指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实现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关键支撑,是全方位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有力手段。

  据了解,5G商用一年多来,“5G+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力度不断加大,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将充分发挥主导运营商作用,积极布局5G网络建设,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推进5G应用落地,继续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信息化支撑。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