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主脱贫典型——桑学山

2020-07-15 08:14:0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桑学山,男,51岁,系赵楼村贫困户赵清泉女婿,桑学山为人正直、孝顺父母、勤劳踏实。

  前些年由于本人有疾病、常年在家经济收入来源不稳定,家中唯一一个劳动力不能撑起这个家,桑学山急在心里,无能为力。村里考虑到桑学山的家境,将其纳入到贫困户当中。纳入贫困户后,为了最大限度帮助他增加收入,扶贫干部还积极帮他落实产业扶贫收益,千方百计为他谋出路。通过对其进行扶智扶志的帮扶,桑学山利用自己家的土地,建起了水泥灌注大棚一个,占地4亩左右,主要种植芹菜、豆角等蔬菜,日子越过越好,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但是由于前期资金匮乏,便通过当地信用社申请了无息贷款。贷款发放后,通过桑学山一年的努力,桑学山不仅提前偿还了3万余元的贷款,而且还结余了3万余元。近期由于赵清泉病情严重,桑学山便担负起照顾赵清泉的重任。在家孝敬父母的好女婿,在外是踏实能干的致富能手。

  辛勤的付出得到了回报,现如今,桑学山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他们在脱贫致富路上越走越宽阔,越走越有信心。为培树典型、鼓舞干劲,桑学山还被评为了村里的脱贫标兵,面对这份荣誉,桑学山更有干劲了。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