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主脱贫典型——湖西街道前八村村民 王春英

2020-07-16 16:46:3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一、基本情况

  王春英,46岁,是聊城市旅游度假区湖西街道前八村村民。儿子周建同今年18周岁,现就读与山东海事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专科。女儿周同硕,10周岁,就读于度假区实验小学。王春英丈夫周立增因尿毒症长年治病透析,于2017年年底去世。

  二、帮扶政策

  王春英一户为我辖区前八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于2016年脱贫,现享受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政策。帮扶责任人加强恵民政策宣传,每次去她们家第一件事就是进行政策解读和宣传;多次实地入户,详细了解该贫困户困难及诉求,及时帮助她报销特惠保保险,告知项目分工等资金到账,讲解雨露计划等针对性惠民政策。

  三、思想脱贫,勤劳致富

  王春英虽然只有小学文化水平,但她明白脱贫不能只是等待机会,而是主动地找机会,创造机会。她平时打工贴补家用,为人积极乐观,工作踏实认真,不怕苦不怕累,多次受到好评。日常生活中,家中里里外外家里卫生收拾得非常干净。从2019年8月份开始,全区对贫困户实施积分制管理,王春英一户在评分中获得优秀。

  王春英现务工地点在度假区湖西街道,聊城星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润景苑物业服务中心从事保洁工作,一年收入18000元。6.7亩耕地流转出去能分10050元,扶贫分红有2610元。王春英说,“继续保持积分制的优秀成绩获得优秀,争取年年争优,积极脱贫,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