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社大棚引领致富路

2020-07-16 14:34:2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穿过笔直的大道,在谭庄村西头中的一片开阔地里,坐落着金水湖合作社,里面的大棚种植着年年受益的扶贫农作物。李海务街道谭庄村曾经贫困户谭相友沉浸在西红柿丰收中,因为这是他精心管理的结果。

  谭庄村正准备种植草莓,迎接下一阶段的丰收。谭相友高兴的说“多亏我们的合作社,一年下来,能为我带来几万元收入呢……”一见到我们,老谭便打开了话匣子,说起他的致富故事。

   67岁的谭相友怎么也没想到,在经历了极度贫困的日子后,能迎来人生的大转折。谭相友年龄偏大,身体不好,以前又曾欠下巨额债务,家庭经济十分困难。2014年经个人申请,村民代表大会通过,街道审核,上级批准认定谭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谭相友坚信,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加上自己的勤劳,定能摘掉贫困户的帽子。要脱贫致富,最关键的选准一个集体,加入村里的合作社,积极承包管理村里合作社的一个大棚,这样自己的土地流转每年收入2000元。加上自己在合作社每月的打工收入2000元,实现了双收入,2016年,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在自己的辛勤努力下,老谭的一年收入过万元,成功脱贫。

  不出发,什么也不会有;不“再出发”,已经有的也会失去。谭庄村经济合作社印证了一个道理:幸福不会从天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贫不足羞,可羞的是贫而无志,要想致富,一靠政策,二靠项目,关键靠实干。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