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于集镇:贫困户姚荣的脱贫之路

2020-07-17 20:37:2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35岁的姚荣是于集镇中西杜村人,家有3口人,丈夫患有精神疾病,无法从事重体力活,2013年被评为贫困户。可她不等不靠,硬是通过自身努力,从玩具厂一线员工干到了玩具厂领班,自己也实现了脱贫致富。

  帮扶责任人郑刚为姚荣老公申请了健康和医保扶贫政策,为儿子申请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教育扶贫政策,不仅节省了医药费,还基本减免了儿子上学的大额开支。为了最大限度帮助他增加收入,郑刚还积极帮她落实产业扶贫收益,千方百计为她谋出路。

  结婚前,姚荣在青岛一家玩具厂打过工,具有小玩具生产技能。于是她来到了于集欣苒玩具扶贫车间,成为了车间里的一名员工。能吃苦、负责任是欣苒玩具厂的总经理潘书芳对她的评价。“来厂里以后,她进步很快,2016年她被提拔为带班长后也很负责任。有时候接到急单,为了完成生产任务,姚荣经常带领工人工作到凌晨3点多,然后自己再骑电动车回家。第二天早晨则早早赶到厂里上班,从来没有因为晚上加班迟到过,非常尽责。”“镇里对我家没少操了心,来到玩具厂后潘总对我也很好,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谈起自己的脱贫奋斗之路,姚荣淡然一笑,生活的磨砺在她身上没有留下多少痕迹。

  现在,依靠姚荣的努力和扶贫政策的帮扶,姚荣一家人均纯收入已达7000多元,老公的病在公婆的悉心照料下也稳定了下来,姚荣一家的新生活,已悄然开始。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