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期间贫困户眼中的“守护人” 湖西街道辛庄村扶贫专干--李志刚

2020-07-18 11:23:5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湖西街道各级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奋勇争先、坚守岗位、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疫情期间,贫困人口的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方面更离不开这些基层党员干部的身影,辛庄村扶贫专干李志刚便是湖西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李志刚于2014年12月经过个人申请、组织推荐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开始担任湖西街道辛庄村扶贫专干。李志刚不仅平时扶贫工作干得出来,成为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也是第一个站出来,挺身而出构建起贫困户的安全防线,成为疫情期间贫困户眼中的“守护人”。

  疫情发生后,李志刚主动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宣传员”,在大街小巷张贴防控倡议书,向贫困户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提醒他们“少出门,不聚集”;第一时间加入值班队伍,成为一名“站岗员”,守护好村民们的安全防线;主动承担起贫困户的生活保障任务,不顾疫情与寒冷,当起贫困群众生活物资“采购员”;为了方便困难群众,也避免贫困户出门感染,他主动上门送菜,成为一名“外卖员”;每天深入贫困户家中,定期为贫困户消毒,成为贫困户安全的“守护者”。

  此外,疫情期间,他与村两委干部先后累计捐赠蔬菜1.27吨,2018年7月被湖西街道党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12月被评为市级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被湖西街道党工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战“疫”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李志刚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一丝不苟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能力,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