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耕农村沃土 助力金融扶贫和乡村振兴

2020-07-27 11:07:4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王梦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梦迪 通讯员赵瑞安张明藏 聊城报道

  7月20日上午,农行临清市支行机关院内,银杏映射骄阳,锦旗照亮农行。

  该市潘庄镇庄科村党支部书记徐广田带领2名村委委员送来一面题写“雪中炭为民解忧济困,及时雨助力企业振兴”的锦旗,专程前来感谢该行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运用“五覆盖一力争”工程给予该村的诸多优惠金融政策和走村进户的贴心服务。

  “总是在关键时刻,农行伸出友谊之手”,该村党支部书记紧握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延雷的手,激动地说:“谢谢!谢谢!有了农行的大力支持,我们村几十户轴承加工户就一定能走出疫情影响的困境”。

  庄科村位于该市潘庄镇东南部,距市区25公里。该村村民勤恳踏实、经商睿智,是烟店镇“轴承智造小镇”的重点辐射区。全村多家轴承商户生意一直比较红火。但史无前例的新冠病毒影响,一度导致商户轴承生产销售不畅,部分村民陷入库存积压与资金紧张的状况。

  农行临清市支行作为支持“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的主办银行,通过综合考察,确定该村为首批“乡村振兴建设示范村”,并由该行站前支行具体负责对接。

  “‘五覆盖一力争’工程,是我行扎根乡村、链接农户、对接金融需求、服务乡村振兴的“拉网式”综合型覆盖营销模式。大家一定要增强认识,提高站位,克服天气炎热、人员紧张的实际困难,把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出成效,让农村党组织和村民真正感受到农行服务的便利性和获得感”。该行行长在“五覆盖一力争”专题推进会上讲。

  站前支行利用3个周末时间,联合该行公司业务部、个人信贷/农户金融部门组成柔性团队,进驻庄科村挨家挨户为农户建档立卡。以该行聚合码、市场通、信用卡、掌银等金融产品为媒,搭建起农行与农村、产品与农民之间的情感地带和需求对接“直播间”。

  期间,得到了该村党支部的大力支持。村党支部书记通过数次喇叭宣传、村民微信群交流互动、村委委员带路进农家等方式,助力营销。共开通“惠农通服务点”1处、建档立卡农户100多户、办理信用卡36张、掌银80个、聚合码45个、个人授信1500多万,实际用信已达500多万元。同时,也为部分由于随意担保而产生个人征信问题的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征信教育课。“五覆盖一力争”工程,既满足了农户生产经营等方面的金融需求,也延长了金融服务半径,为距离城区较远的自然村建立起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村的“科技银行”、“百姓(家中)手中的银行”。

  “我送来几个西瓜......我买了10斤甜桃......我送来一箱矿泉水.....忙到一点多了,让农行领导到我们家吃点饭吧......”,村民真诚的话语,让该行在场工作人员十分感动。

  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依然在路上。耕耘县域蓝海,“五覆盖一力争”工作扎根到农村沃土,收获的不仅仅是农行的一点点业务,而更深远的是探索出农行服务“乡村振兴”的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径。相信农行服务的“水渠”建到哪里,哪里就是片片绿洲!

  一面锦旗,不仅仅是一个自然村党组织、广大村民的真情意愿表达,也是对农行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真诚欢迎和期盼,更是对农行的鞭策和鼓励。该行将一如既往逐村推进,在支持“乡村振兴”中贡献金融智慧。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