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专”彰显“四度”服务,日照银行聊城分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4 16:16:00 来源: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日照银行聊城分行机关党支部深入贯彻省、市、监管部门及总行党委工作部署,主动肩负起金融企业的政治责任与社会责任,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支持,服务聊城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支持。 

  专门机制,突出服务速度

  第一时间成立金融支持工作专项小组,统筹协调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和服务本市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精简流程与专项专办相结合为疫情防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通过线上即时联系,提高业务材料收集速度,全面提升服务效率。聊城市某清洁能源公司是本市防疫重要基础能源保障企业,日照银行聊城分行主动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申请优惠利率,开通了“绿色通道”,开户次日即完成2000万元的放款。 

  专列名单,突出服务精度 

  根据市金融办发布的疫情防控企业、医院及医疗科研单位清单及60家重点工业企业双向对接清单,分行将名单分类分解,1天之内完成全部电话对接工作,对需要分行金融支持的企业,第一时间派人进行专门服务,全力畅通各项业务。截至317日,已对接企业184户,累计提供信贷支持1.94亿元。 

  专事特办,突出服务温度

  聊城市某养老公寓疫情期间房间费和护理费未能如期收取,同时因改造隔离室、观察室,采购大宗消毒物资、隔离衣、口罩等防护物资致使支出显著增加,无法按时偿还即将到期的600万元贷款。在接到企业的需求后,日照银行聊城分行立刻安排专人进行对接服务,在全面了解了公寓经营现状后,经研究分析后决定专事特办,为企业申请延期三个月还款。 

  专属产品,突出服务深度

  为支持从事医疗器械、药品及相关物资的研发、生产、购销等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经营资金需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分行各营销团队积极对接相关企业,通过“搏疫贷”等专项信贷产品,在基础利率的基础上给予至少50BP的优惠,用来支持疫情相关企业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