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开展“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0-03-24 09: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春暖花开的三月,我们总会想起雷锋这个名字。雷锋精神 青年传承。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国网聊城供电公司的小伙伴们立足岗位学雷锋,以青春光明行 奉献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开展各项志愿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充分展示责任央企良好形象。

 

  一、 丰富形式服务疫情防控 

  面对新冠疫情,国网东阿县供电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冲锋在前,在各大超市开展义务防控志愿活动,通过微信群开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组织参加必胜·纪念林志愿植树活动,成立青年突击队,×24小时在线,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 

  高新区供电所志愿者积极宣传用电安全、宣传网上国网app,推动客户服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到辖区乡镇检查井井通、村计量箱运行情况,坚持测温准入,保障营业厅办电客户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二、 暖心行动对接重点工程 

  作为公司第一批复工的重点工程,聊城化工产业园220千伏供电工程青年突击队深化关爱重点工程建设者暖心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严格执行人员出入测温、环境随时消毒,确保防疫措施落实,保障工程按时投运。 

  国网阳谷县供电公司志愿者来到聊城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过境乡镇,通过塞门缝等形式,最大程度避免疫情传播风险,向乡镇居民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宣传普及超高压、智能电网等知识,增强群众对电力重点工程的理解、认同和保护意识。 

  三、服务农产推动乡村振兴 

  为避免因电力故障贻误农民的农田灌溉,东昌客户服务分中心组织青年员工宣传农灌安全用电常识,对机井用电线路、井井通计量箱等供电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做好农灌用电服务工作,确保农民用电无忧。 

  莘县是中国的蔬菜大县,春季是育苗的繁忙时节。国网莘县供电公司青年员工走进蔬菜大棚,为菜农检查卷帘装置开关、洒水装置、电能计量装置等用电设备及线路,全力保障菜农种植丰收,助力提升农民收入。

 

  四、精准施策助力扶贫攻坚 

  国网茌平县供电公司积极策划电商扶贫和贫困村农副产品扩销等志愿活动,青鸽志愿服务队自发组建扶贫帮生活群,动员公司职工团购贫困村蔬菜产品400余斤,主动帮助菜农分装蔬菜,赢得菜农赞誉,得到驻村省派第一书记李娜娜高度赞扬。 

  国网阳谷县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到十五里元孙关村光伏扶贫电站开展隐患排查,从组件、汇流箱到逆变器,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协助更换光伏电板,确保疫情期间光伏设备稳定运行。 

  五、青春文明号彰显责任担当  

  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主动服务,充分展示青年力量。中心营业厅组织团员青年对电子设备进行检查,帮助客户办理业务。变电运维班作加强重要保电客户线路巡视,确保电力持续可靠供应。调控运行班多措并举,实现二级用户、防疫相关企业、部门直供线路零跳闸。同时,青年文明号深入服务区域复工和待复工企业,开展安全用电检查,营造了良好的电力营商环境。 

  六、  走进企业开展绿色行动  

  国网高唐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奥克特化工集团、托盘生产厂、英明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为客户提供能效诊断、节能降耗等业务咨询,介绍疫情期间电费查询、缴费电费、申请服务等事项,帮助用户安全快捷地享受电力服务。 

  同时,高唐公司志愿者深入树苗交易市场、植树现场,讲解电力设施保护有关法律法规,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树线矛盾。开展义务巡线,大力宣传农村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知识,营造和谐用电环境。 

  七、 关爱行动弘扬爱心公益 

   国网冠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斜店乡前社庄村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同时为留守儿童和贫困户的孩子送去了学习用品,带领孩子们学习安全用电知识,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也在他们心中埋下安全用电的种子。 

  青春光明行万里雷锋精神代代传三月的聊电青年很忙,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也会继续忙碌下去,让志愿服务成为公司青年的生活方式和青春时尚。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