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聊电青年奏响战"疫"最强音——国网聊城供电公司青年员工战疫实况

2020-02-14 17:32:00 来源:  作者:

    2020年极不平凡的开端注定让我们永生难忘,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在全国多地蔓延开来。疫病无情,电网有爱,在足不出户的这些日子里,你是否发现,水城路灯仍旧准时亮起,万家灯火依旧璀璨,光明背后是默默坚守的聊电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聊电青年吹响了抗疫保电集结号,冲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最前沿,并肩战"疫"。

 

  会笑的眼睛,她用最温暖的服务直面战"疫"

  "看到她笑起来弯弯的眼睛,完全忘记了外面严峻的疫情形势,你们的服务很温暖!"一位来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客户说。疫情爆发以来,黄山路营业厅班组长潘秀敏坚守工作岗位,保服务、战疫情,带领营业厅全体青年员工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发挥年轻人的乐观和担当,用温暖的服务点亮了万家灯火,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我们黄山路营业厅的每一位小姐姐都是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美逆行者!"

 

  义无反顾,他是坚守保电最前线的"唠叨"班长

  为保障疫情期间变电站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变电运维室迅速响应,将值班周期由1天延长为7天,值班人员实行封闭值班,交班之前不许回家,最大限度封闭隔离。正月初八一早,徐彪告别家中的妻子和女儿,主动请缨前往工区封闭值班。

  "你口罩怎么不戴好?饭前记得测体温,巡视回来要勤洗手,门把手、鼠标、键盘要用酒精消毒……"这是徐彪典型的"唠叨"式叮嘱,自从疫情扩散以来,作为变电运维二班的班组长,他深知自己责任重大,除了高质量完成日常工作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保证所有成员值班期间的人身安全,所以变得比以前更爱"唠叨"了。

  "我们工区所辖变电站中涉及重要用户的变电站有10座,保电线路28条,这些重点设备我们都制定了保电特巡卡,每天特殊巡视1次,确保疫情防控相关用户的电力可靠供应。"

 

  "无接触式"业扩报装,他是"春节不打烊"的客户经理

  "李科长,你们不用过来见面,现场情况我们已经掌握。"聊城市卫健委作为聊城市当前新冠病毒的防控主管单位,供电可靠性极为重要,了解到该用户双电源意向需求后,客户经理王立君主动对接用户,提前开展"无接触"现场勘察,电话告知客户不需见面。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交叉感染,王立君带领大客户经理班创造性开展供电服务工作,他利用微信办公高效安排班组工作,主动打电话询问重要客户的用电需求,组织协同部门建立微信快响服务群,实现供电服务"不接触、不打烊"。"作为一名党员,我责无旁贷,应该带头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就像宣誓时说的那句话'青春献给电力,服务永无止境!'"

 

  全情护航,他们是最可靠的光明守卫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配电运检室的青年积极投入到防疫保供电"紧急战斗状态",每天都会有青年保电人员准时出现在城区内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以及防疫办公室进行现场勘查,对具备应急保障条件的医疗单位还会有应急发电车和保电人员进行全天候值守。

  "我们的职责是为人民群众保电,让他们家中常亮,心中不慌,有我们的保障,他们才可以安心待在家中隔离。"配电运检室孙建坡说。为保障用户电力供应,配电运检室扩大服务范围,青年员工上门服务落实到户,奋斗在应急故障处理一线,保障了用户正常用电的同时,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提供可靠电力供应。

  舍小家顾大家,他们全员冲锋上阵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为保证聊城抗击疫情的一线单位平稳用电,电网调度控制中心的调度员全体封闭,所有调度员坚守工作岗位,期间从未回家一次。

  疫情期间调度员值守的压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安心在"隔离区"内密切监控电网运行,细心做好电网运行信息报送等日常工作成为他们的首要任务。"隔离区"的他们最大的愿望是自身及家人不感染病毒,电网能够安全稳定运行,万户千家那盏灯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不闪火"。

  毅然决然,他扛起青年突击队的大旗

  张秀斌,是高唐供电公司的青年员工,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他没有畏惧和退缩,带领全体青年突击队员毅然决然的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前是疫情的特殊时期,居民都隔离在家,保障他们的电力供应就是我们青年突击队职责,我们不上谁上?"大年初三,一条10千伏线路出现断线故障,24小时待命的张秀斌马上组织青年突击队员进行抢修,仅用三个小时就恢复供电,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我不知道,但我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终将到来。"张秀斌信心满满的说。

  无私奉献,她们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文明号集体的担当

  她们大多是家中两个孩子的妈妈,是家中老人的女儿,但她们还是临清供电公司青年员工的一员,临清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作为省级青年文明号,疫情来临,她们吹响集结号,全体青年员工坚守工作岗位,非常时期显担当。对营业厅进行全方位消毒清洁,积极宣传线上缴费渠道、对每一位客户进行测温登记……作为青年文明号集体,疫情来临她们也会害怕,但是责任在肩,为了全市人民用电无忧,毅然坚守,谱写了一曲青春赞歌。春节期间,她们累计服务客户492人次,收费金额108225元。

  聚万众于一心,毕其功于一"疫",还有很多很多的聊电青年员工,他们义无反顾、全力以赴,冲锋在战疫一线,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武汉加油,人民必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