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4 17:10:00 来源:  作者: 张海涛 闫昊

  "本人坚决拥护并服从组织安排,不忘第一身份,坚守第一责任,随时待命,时刻准备,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让党徽闪光,让党旗飘扬!"春节假期,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党员纷纷向党支部请战,主动请缨参加七天运转值班,成为战"疫"中的"逆行者"。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按照上级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迅速响应,成立了保电小组,实施"党群结对"的工作运作模式,将保电工作细化,并设立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并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运维人员值班管理,确保了变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

  "我要请战!"当变电运维室党支部书记赵云波在微信工作群里刚发布了工作要求,党员李俊林第一个主动请战,要求参加七天运转值班。"这种特殊时刻,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冲在第一线!"他说。紧接着,变电运维室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发出请战书,主动请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我请战,"特殊困难时期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已做好一切准备。"……这是顾国年、刘文生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们的请战宣言。虽然只是寥寥十几字的宣言,没有豪言壮语,但却折射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众志成城抗肺炎,所有事情靠边站。服从安排往前站,党员领导走在前。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好工作首当先。我是国家电网人,真心保电为人民。"这是即为党员又是班长的张海涛为给同事做思想动员而做的一首打油诗。连续值班168小时,突如其来的变化,这从未有过的强度,对值班人员意志、体能及家庭情况提出了严峻考验。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关键时刻必须激发出员工的斗志。张海涛等党员班长带头站这最长值班的第一岗,以实际行动履行一名党员的责任、一名班组长的担当。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

  按照上级要求,为了最大程度的切断传染途径,封闭值班期间办公区域的卫生保洁、安防保卫人员需要全部撤离,由封闭值班人员接手。这是一份又脏又累的苦差事,正在领导为人选犯难时,55岁的王德全和50岁的侯汝团主动请缨,承担起这份服务值班人员的工作。说起初衷,两位党员纷纷表示:"我们年纪大了,也落伍了,运维管理工作做起来没那么得心应手了。但在疫情面前,我们是党员,决不能拖后腿,我们也要奉献自己的一点光和热。"值班同志被其感动,一首打油诗有感而发:"关键时刻都看咱,咱是人民的党员。关键时刻跟我干,我是党员冲在前。关键时刻听安排,党员就是领头雁。关键时刻不退缩,哪里需要哪里跑。"

  当公司需要的时候,他们站出来,多重角色下,他们选择了第一身份和第一责任,叫响"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的行动口号,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闪闪发光!"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看到党员都是身体力行带头干!这是最好的教材。"郑金鑫是一名刚定岗的运维新人,第一次面对重大疫情保电任务,他内心不免有些焦虑和不安,但看到身边的老班长、老党员以身作则冲在第一线,他毅然申请加入到第一批值班人员的队伍中去,"向身边的老党员学习,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接力棒下,传承的不只是任务,还有坚守责任的信仰。

  党群一心齐力抗疫同舟共济克时艰

  崔玉军,作为变电运维室一名老师傅,工作经验丰富,虽然年纪大了,家里老母亲病重,需要照顾,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崔玉军老师,主动请缨,毫无退缩,投入到工作中,为疫情保电出一份力。根据工作需要,运维值班需要封闭7天不能回家,白天巡视变电站,尤其保证医院线路的用电安全,以自己丰富的经验发现缺陷,处理缺陷。在辛苦工作的同时,心里时时牵挂着母亲的病情,虽然距离家仅隔一条马路,但从未提出回家看望母亲的要求,只能通过视频通话,问候一下。

  在崔玉军值班的同时,党员万月忠每隔两天把"战疫菜篮子"放到了崔玉军家门口。这是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变电运维室党支部开展的党员群众结对互助活动。将党员群众根据家庭住址等分为16个小组,一旦一方封闭值班或者家里出现困难时,大家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携手同心,渡过难关!十里送蔬菜,礼轻情谊重。这蔬菜背后,流淌着的是变电运维党支部一个一个真情交融、风雨同舟的故事,展现着的是一份"我们都是一家人"的真挚情怀。

  现在,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党支部的党员们坚守在战斗的一线,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继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供电就是使命。变电运维室党支部将和公司其它基层党组织一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力保障抗疫一线安全可靠用电,为整个江北水城的有序运转保驾护航,用决心和信心打赢这场硬仗。(张海涛 闫昊)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