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走进老年大学

2019-11-06 09: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1月6日讯 (记者 马庆帅 通讯员 叶畔畔)为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进一步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10月31日,聊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聊城市老年大学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远离非法集资,安享幸福晚年”为主题的公益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从 “堵邪门”“开正门”两个方面为老人们全面介绍了相关金融知识。

  活动一方面邀请律师以生动案例分别从如何辨别非法集资、参与非法集资有何风险、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以及面对诱惑如何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另一方面邀请金融机构为老人们讲解了正确的投资理财渠道,并通过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为老人们形象介绍了资产配置比例。当天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及部分金融机构搭建咨询展台、设置宣传展板,选派业务骨干人员,现场为老人们解疑释惑。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通过宣讲充分认识到了非法集资的危害,今后会主动远离非法集资活动,到正规金融机构进行理财。本次活动达到了宣传和普及金融知识,提升了老年人的金融素养,引导老年人合理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远离非法集资,维护自身资金信息安全的目的。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