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党支部至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06 10:1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3月22日上午,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党支部及团支部20人,前往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潍县战役是全国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在华东战场上的第一个城市攻坚战。战役从1948年4月2日发起,华东野战军山东兵团,在司令员许世友、政委谭林统一指挥下,经过36天鏖战,歼灭国民党军4.6万余人,解放地区4000平方公里,人口百万。这场战役,有力推动了山东乃至全国的解放。 

  本次主题党日,大家参观了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主展馆、荷花湾战斗遗址以及潍县战役胜利纪念碑。每到一处党员同志们都非常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的每一个革命先烈故事,大家对为解放潍县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表示深切的怀念,向为潍县战役胜利作出贡献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革命将士和人民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主展馆传承厅,潍坊中心支公司党支部徐本君书记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带领党员干部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传承厅回,激荡着永不磨灭的革命精神。 

  在潍县战役胜利纪念碑处,恰逢几位正在演奏的老艺术爱好者吹《我和我的祖国》,大家不约而同跟着唱起来,共同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习总书记在3月8日出席全国人大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不忘初心,永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的启迪永在,精神的价值长存。红色基因是我们的根,是我们事业的灵魂,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党支部将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使命,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李琛)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