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网聊城供电公司春节保电之屋暖心更暖

2019-02-03 08: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老伙计,又来检查线路啊?”201922日,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前八村村民尹海平两口子准备出门时,看见国网聊城供电公司侯营供电所的臧纪法和赵洪峰在村里检查线路。 

  “是啊,这不昨天降温了吗,我们抓紧看看线路。你这是准备干啥去?”臧纪法一边检查线路,一边回答。“串门去呢”尹海平边说边准备锁上大门。 

  “等会再走,我们去你家看看采暖情况。”臧纪法拦住了他。“求之不得,求之不得,抓紧进来。”尹海平把他们让进了家里。 

  根据《聊城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国网聊城供电公司2018年完成了全市2.45万“煤改电”配套电网改造工程。电采暖清洁、安全等优点给百姓带来了实惠。 

  “过去冬天烧煤取暖,天天弄得灰头土脸的,家具上总有一层灰。安装了电暖设备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家里变干净了,再也不会在有太阳的时候看到空气里尽是尘土了……”尹海平的妻子仙小兰说。 

  “屋子里可暖和了,一点都不冷。”走进尹海平的家中,宽敞明亮的屋子干净整洁,墙边安装着电采暖器,室内的温度计显示为22摄氏度。“以前就是不停地烧煤球,屋里也不到20度。现在好了,插上电,什么都不用管。这个冬天是既温暖又舒心!”尹海平说。以前他们村都是烧煤取暖的,年轻一点的还好,对一些老人来说,早晚填煤、清理煤灰可是一个费时费力的活儿,有的老人甚至放弃了取暖,只是在睡觉前烧烧炕。 

  和他们一样,聊城市所有完成“煤改电”的老百姓家里,都不用再堆散烧煤,也不必再处理煤灰,无论是家庭生活小环境、还是村镇大环境都得到改善。同时,取消煤炉也给居民带来了更多安全保障。 

  以前烧煤时,大量煤炭燃烧不仅污染环境,干柴和煤球的堆放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煤改电”后,供电设施全面改造升级,消除了以往线路私搭乱接、违法用电等情况,燃煤取暖造成的煤气中毒、火灾等安全事故也明显减少。 

  “对我来说,最大的改变就是,我写字的时候,再也不用戴手套穿厚衣服了。”尹海平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平时闲暇时,喜欢练练字,但是冬天的时候,他却不得不“忍痛”减少写字的次数。“冻得手直缩缩,穿厚了还运转不开,很麻烦。” 

  “煤改电”后,他非常高兴,“终于不用为冬天写字而烦恼了。再说,写字讲究个心平气和,正人正神,我这写着字呢,她一会‘呼呼’的加个煤球,一会‘呼呼’的扒拉扒拉煤灰,她是个爱干净的,尽扫地擦桌子的,能烦死我!”尹海平指了指仙小兰说。 

  “先别忙乎了。”他对正在屋里忙着检查线路的臧纪法和赵洪峰说,“我早想给你们写副字了,今天正好送给你们!”“你先写着,我们先检查完。”忙碌中的臧纪法回了一句。 

  铺纸、研磨、提笔,静气凝神,略一思量,“供电服务好”五个字一气呵成。“这代表了我们所有‘煤改电’用户的心声。”把字送到臧纪法的手中后,尹海平郑重地说。(赵寰)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