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支付清算业务再上新台阶

2018-12-13 15:20:00 来源:  作者:

  近年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以业务处理为抓手,以服务前台服务客户出发点努力提高支付清算业务质效,连续多年本外币跨行查询清算无超时限情况发生,实现跨行支付清算安全高效运行,为全行经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业务支撑,优化客户服务体验 

  一是发扬优良传统,先进带动后进。处理中心针对业务种类繁多、人员变动频繁、工作交接仓促的实际情况,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合理安排岗位AB角,认真做好岗位传帮带,老柜员负责帮扶新柜员,业务上相互帮助相互促进,形成梯次良性互动,业务核算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是强化技能更新,及时进行培训。利用业余时间邀请熟悉清算业务的原调出人员面授技艺答疑解惑,系统进行培训并多次辅以现场指导,使新调入人员迅速熟悉各项业务。 

  三是重新梳理业务,合理配置资源。针对业务种类繁多、多人多岗交叉严重不便管理的情况,结合新老柜员的业务熟悉程度和专业特点,对各岗位重新进行了合理调配。比如:把与各部门的账务往来业务交给有一定会计基础的人员办理;把历史数据查询、增值税发票打印业务交给几乎没有做过对公业务的柜员办理;安排有一定外语基础、较为年轻的人员负责外汇清算业务等等。   

  此外该行在稳步做好同城业务资金归集清算的同时大力提高集约化效益管理水平,优化业务处理流程,及时做好网点监测提示实时监测跨行支付业务清算运行情况,杜绝支付清算安全隐患和漏洞,大力提升跨行支付清算业务处理水平聊城分行支付清算业务再上新台阶。(张怀国 )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