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假币”,请不要再让无辜的人受伤

2018-12-11 12:43:00 来源:  作者:

 

   

  位大娘带着一个小女孩到聊城农商银行侯营支行办理医保代缴业务。只见她从衣服里掏出一个口袋,层层叠着几百块钱老旧残票,一张一张的舒展开递入柜台。“滴滴、滴滴......随着点钞机的提示音双人复核工作人员确定这些钞票里面有两张100元假钞共计200元。在告知大娘出示的现金有200元假币,按要求收缴时,大娘竟哭的泣不成声,小女孩胆怯的依偎在她的身旁见状,大堂经理赶忙上前大娘擦拭眼泪并耐心安抚情绪。 

  据了解,大娘的儿子年纪轻轻因故离世,老两口每天起早贪黑带着小孙女以卖爆米花为生,200元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对于她来说200元不知道要卖多少份爆米花才能赚回来? 

  为避免大娘再次受骗,该行为其赠送了一支真假币检测笔,耐心教其如何使用,并赠送其雨伞一把,以表安慰。大娘不停的流着眼泪,还连声对我们说谢谢。 

  这件事,触动了我们所有内勤人员的心,虽心有同情,却又不得不遵守规章制度。我们能做的只有更大范围的宣传反假币知识,以防更多的无辜老百姓上当受骗。(聊城农商银行 唐秀娟)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