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扎实开展办公场所消防隐患整治活动

2018-12-06 09:31:00 来源:  作者: 王保华

  针对当前防火形势严峻,火灾频发的情况,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按照总省行要求,及时动员发动,扎实开展办公场所消防隐患整治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该行根据总、省行通知要求,及时制定检查方案,将检查内容归类后制成表格供支行自查使用,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11月5日召开了动员大会,学习了有关文件、规定,对专项活动进行了部署。各支行迅速行动,成立自查小组,逐办公室、逐网点开展排查,建立了详细的消防档案,拉开了“横到边、竖到底”的排查隐患整治活动。 

  加强隐患排查,重点部位整治。各支行组织人员对每个办公区域,特别是仓库、伙房等重点区域的灭火设施,电源开关、电器等均建档造册,在建工程签订了安全协议,对于查出的线路老化、负荷过大、线路未做刚性防护等问题及时进行更换、整改,堵塞了漏洞,解除了后顾之忧,为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打下良好的基础。 

  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处置能力。各支行、网点均按照要求,开展了预案的应急演练,聘请消防专业人士讲解灭火常识,检验现有消火栓、灭火器的性能,疏通消防通道,组织逃生演练,有效提高了全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