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力服务变为招商优势

2018-12-03 16:4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赵寰)“你们的服务真超前!”11月11日,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到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就高新区用电项目进行对接时说。说这番话之前,他着重介绍了高新区新引进投资约50亿元的阿里云创新中心项目,希望得到相关配合。没想到,话刚说完,聊城供电公司随即就将该项目何时用电、如何供电的电网规划书拿到了他的面前。

  重点项目前期就能制定电网规划书,这一举措得到了客商、招商主体和所在县(市、区)三方的一致好评,而这得益于聊城供电公司今年在全省首创的重点项目建设涉电联席机制。供电公司担负着项目用电、民生保障、电网规划等多项任务,公司的各部门对应着招商、发改、市政、经信、城建、规划等多个职能部门,导致在项目服务上难以做到“一盘棋”,影响了电网建设和用户办电速度。“用一句话说,就是我们在服务项目建设中缺少各部门之间的合力,有某种程度的‘中梗阻’。”国网聊城供电公司负责人胡晓东介绍,就这一问题,该公司开始了他们的探索。“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各地招商引资、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基础条件。”该公司党委书记房茂伟说。根据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要求,该公司采取了涉电项目联席会机制,建立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资金整合、统筹规划实施的协调机制。对内每周组织召开会议,对电网基建、大修技改等项目进行统一协调,对外明确“分级对接、一口对外”职责。根据政府规划、建设及政策动态,及时优化调整电网规划和项目建设时序,确保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园区、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今年8月,山东智汇谷实业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阿里云创新中心(聊城产业基地)项目。聊城供电公司得知消息后,立刻召开联席会,针对该项目用电情况,进行了任务分配,从供电方案、项目储备到工程建设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变客户上门申请办电为主动为客户提供用电方案。

  阿里云创新中心项目只是聊城供电公司新动能项目高效服务的一个案例。11月13日,记者参加了该公司今年召开的第17次涉电联席会,参会人员讨论了聊城市新建垃圾电厂接入可研方案、三和电厂机组并网工作进展、220千伏庞庄站#3变扩建工程待协调事项等情况。通过涉电项目联席会机制,该公司对内切实解决各部门的实际问题,对外形成合力,从项目前期着手,构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高效便捷服务体系,推动了“一次办好”落到实处。

  自建立涉电项目联席会机制以来,累计形成了122项推进意见,解决各类项目问题57项,推动26项重点难点工程取得突破进展,改善了营商环境,并为电网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坚强电网是良好营商环境的基础,我们会继续超前做好电网规划,优先安排建设项目,确保满足各类客户的用电需求。”胡晓东说。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