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心经营赢得收获 专访太平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高级经理王艳荣

2018-11-30 11:36:00 来源:  作者:

  说起保险业务员,人们脑海里会闪现这样一些镜头:一身职业装扮,穿行于大街小巷,上门彬彬有礼地游说保险的种种益处;通过朋友熟人获知你的通讯方式后,频频对你进行电话“骚扰”……缘于许多人对保险业的不理解,保险业务员常常热脸碰到冷炕头,遭遇冷眼和拒之门外是家常便饭。然而却有这样一个文弱女子,偏偏辞去原本稳定的工作,投身于不被人看好的保险业,从一名普通的业务员做起,越过一个个职业跨栏,成为一名高级经理,她就是太平人寿烟台开发区支公司馨煜部的部长王艳荣,小伙伴亲切称她“馨叶”。 

  一次次突破自己 希望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  

   2013年11月入司之前,馨叶是富士康公司的一名文员,每天千篇一律的工作让她感到十分乏味机缘巧合下,她认识了自己保险路上的领路人,怀着对保险的那种懵懂与好感,踏上了被人称作最不“保险”的职业,她一干就是5年之久,并且会一直走下去。馨叶说她现在很享受这份工作,五年时间,她感受到了保险行业是个充满挑战的行业,也是个最能体现自我价值的行业,“钱不是唯一的,我喜欢营销,喜欢激情、青春与活力。” 

   馨叶入司后跟普通保险代理人一样,一开始没有自己的客户资源,自己签约的第一份保单是身边的一朋友刚生孩子,知道馨叶做保险之后,二话没说就从馨叶这给孩子买了份保险,就是这样一份看似简单的保单却给了馨叶无限的支持与信任,客户的这份信任对她来说无疑是一个鼓舞,她也会坚守这个行业,无论怎样都不放弃。 

   在保险行业,必须用心服务客户,对待客户像朋友和家人般亲切,签单就成为顺其自然的事,自己也会成为受客户欢迎的人。“我的梦想是用保险造福更多家庭。可能有人听到这句话会觉得很假,但我确实是这么想。 

   谈及当初为何会选择踏入保险这个行业的时候,她告诉记者,选择保险销售,是相信世界上任何一个人无时无刻不在“销售”,爱上销售就不会觉着苦累,就会全力以赴,把保险的好处说给客户,不把成败放在心上,只求无愧我心,只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扩大保险的影响力,把更多的保障福泽进千家万户。 

   组建强大团队 扎扎实实向前发展 

  馨煜部由最初成立的40多人,发展成现在百人团队,并在2016年育成一位高级经理,现在直辖有6位业务经理正是身边小伙伴们的蓬勃朝气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促使这这支团队的不断发展壮大,此次三好团队的荣誉也是小伙伴们集体奋斗的最好证明。 

  当团队小伙伴之间像家人般相处、彼此之间有共同的奋斗目标时,又怎会不成功?谈到在争取三好团队荣誉时,馨叶告诉记者,团队小伙伴们就是有那种一旦出现目标就迸发出强烈荣誉感和使命感的劲头,大家都是秉承着“向善、向上、向阳”的三观态度,劲往一处使,就没有到达不了的顶峰。 

  团队中最年轻的80后主管晓润让记者印象深刻,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个特别叛逆的人,当初在原单位就是受不了领导管辖,毅然决然的辞职了,来到馨煜部时也自称是团队中最“较次”的人,但在馨叶部门长的带领下,却能收敛住自己的脾气,她说,是因为部门长是个特别耐心的人,亲和力十足,并没有以往领导的架子,自己火爆的脾气与馨叶部门长随和的脾气正好互补,而且馨叶能抓住自己性格中的弱点,一击命中,所以在馨煜部工作得如鱼得水,非常感谢馨叶部门长对自己的照顾。 

  业务经理谢老师的一席话让记者深刻感受到馨叶高级经理的魄力他说,作为一个男人性格有棱有角很正常,在馨叶的一次次陪访中,也让他感受到一个“弱女子”内心的强大忍让、包容、细腻的心态让他不由得产生强烈的敬佩之情,馨叶无形中的表现也成为了他日后工作的标杆典范,在馨煜部收获的是成长、感恩和齐头并进的精神。 

  致力于打造朝气年轻化的80后90后团队 

  太平人寿总公司钻石级代理人、总公司星级讲师、多次荣获太平人寿总公司“青春向上”盛典、带领团队荣获太平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三好团队”......这一项项的荣誉背后是馨叶对这个行业的热爱与执着,也是她追求大爱幸福的最好见证。 

  正如“一个人走,越走越累;一群人,越走越远。”馨叶很认真地说,“以客户为中心,始终是太平人寿的服务理念,希望在3—5年内我们能打造出开发区80后最出色的团队,品质卓越、服务一流的业务团队,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在馨叶看来,“保险是一份朝阳的产业,是一个技术性很高、专业严谨的产业,未来我们就是要让更多家庭能够通过保险解决问题,让这份大爱的事业得以延续,更好地帮助千家万户获得专属定制的充足保障,真正践行‘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也期待志同道合的朋友来加入这样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团队!”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