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强化外来施工队伍管理

2018-11-16 15:07:00 来源:  作者:

  鲁西集团加强对外来施工队伍的管理,规范外来施工队伍的作业流程,强化作业全过程管控,确保了施工质量和人员安全。 

  源头控制,精准操作。鲁西集团首先对外来施工队伍的资质进行严格把关,外部施工队伍鱼龙混杂,集团采取源头控制管理办法,做到队伍有资质、人员有资格,公司有业绩。提前对施工队伍的规模、实力、技术能力、工程业绩、信誉、有无出现过欠薪事件等进行全方位了解,凡是不符合要求的单位一律剔除。 

  强化安全环保风险管控,外来施工队伍的特殊性容易形成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环保风险。鲁西集团明确属地管理部门的职责,督促外来施工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环保管理制度,强化属地部门监督检查工作,确定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安全施工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对外来施工队伍的施工现场安全实施监督考核,属地单位每天组织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其整改,每周组织外来施工队伍负责人召开安全例会进行展示,根据《外来施工单位管理办法》进行考核,施工完毕兑现奖惩。 

  鲁西集团对外来施工队伍用工实行实名制管理,外来施工单位在施工现场配备电子设备考勤,封闭管理,明确专人负责登记“用工花名册”、“考勤表”、“工资发放明细表” 等实名管理台账,详细记录施工现场用工人员的姓名、性别、年龄、籍贯、身份证号码、工种、职业技能岗位证书编号以及进场、离场时间等信息,确保人员受控,并要求施工单位将工人本人签字确认的工资清单,按月上报备案,避免经济纠纷。 

  严把质量关,确保达标。鲁西集团按照设计规范、施工标准和合同要求对施工质量进行严格验收,杜绝工程质量事故。施工前对组织属地单位和外来施工队伍进行技术交底,并安排专人负责施工质量的日常管理检查、验收、考核并填写《施工质量验收记录》。每周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展示、交流,确保施工质量。 

  鲁西集团通过对外来施工队伍开展一系列的管理活动,在确保外来施工队伍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的同时,又确保了施工质量和安全,效果较好。(李光华)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