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多措并举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管控

2018-10-11 09:40:00 来源:  作者:

  为保障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生产,鲁西集团采取多种措施,从安全综合排查、工艺安全管控、危化品储运管控等方面,确保节日期间生产秩序的有条不紊。 

  为确保生产系统的重点部位和关键装置的安全稳定,鲁西集团各单位分别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检查按照《双重预防体系》要求,分别对公司级、装置级管控风险点措施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关键装置、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及高风险作业活动。对检查发现问题,要求属地单位和相关职能,重点关注,制定方案,及时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有序开展。    

  煤化二事业部组织对生产工艺指标、报警联锁进行评审分析,对异常报警时实管控,关键指标专人监控。并对泵类控制系统进行培训讲解,有效遏制误操作事件的发生,促进了节日期间生产操作系统的安全稳定。 

  此外,鲁西集团加强对重大危险源,危化品储存、装车、运输环节的管控,对重大危险源的管控,由原来的定期检查,增加了突击检查,依据《双重预防管理体系》、《重大危险源检测、监控及管理制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逐条对液氨储罐,甲醇储罐,冰机储槽等重大危险源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发展的典型问题,跟踪落实整改情况;针对危化品储量,要求降到最低限值,以降低风险,对危化品充装设施纳入危险源排查范围,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人员资质进行严格控制,发现车辆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一律不准装车,对没有资质的危化品押运人员,拒绝装车,确保运输过程的安全。(刘 芬)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