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威海市商业银行聊城分行扎实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活动

2018-09-25 09:32: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金融消费者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威海市商业银行聊城分行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聊城银监分局工作部署,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服务活动。

  一是制定活动方案,加强组织引导。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聊城银监分局工作要求,贯彻活动宗旨,制定活动方案,成立工作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和监督工作,提高宣传的能动性和主动性,明确活动目的、时间和要求,细化活动范围、内容和阶段,确保活动稳步推进。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深入基层宣传。分行各经营单位根据日常业务营销及客户情况,选取周边社区、学校、商场、市场、广场、企业等作为宣传的主要阵地。分行员工深入基层,帮助消费者了解金融知识,自觉抵制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以及“校园贷”、“现金贷”等活动,有效提升消费者防范意识。截至目前,聊城分行宣传小分队开展进基层活动8次,向在校学生、社区居民、商户业主、村镇居民普及金融知识,真正让“金融知识进万家”。

  三是开展“线上+线下”乐推送,拓宽宣传渠道。分行将采取内外结合的方式,最大化提升宣传效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络等新媒体,通过向客户发送宣传短信、金融知识乐推送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活动的受众面和影响力,营造积极宣传氛围。

  四是优化厅堂环境,提高网点宣教职能。优化厅堂布局,设立金融知识宣传专区,加强厅堂人员服务培训,将普金融知识与日常服务相结合,通过引导客户观看金融知识公益宣传片、讲解宣传折页内容,情景模拟体验等形式,有效提高我行客户防范金融风险意识。

  下一步,威海市商业银行聊城分行将围绕活动宗旨,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树立责任意识,创新产品服务,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丰富、优质的金融服务。

  (威海市商业银行聊城分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