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活动

2018-09-25 09:21: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近期,聊城农商银行开展一系列主题为“聚焦乡村特殊人群,宣传最后一公里”的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关注金融知识覆盖延伸不到的偏远地区和特殊民众,重点宣传贫困人群、残疾人、老年人、农户等特殊人群,提高他们的金融知识认知,振兴乡村金融文化。

 

  聊城堂邑镇集市上,悬挂“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的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假币识别咨询服务台,现场发放反假货币宣传折页,详细介绍了真假币对照、手感触摸、水印观察、紫光检测等鉴别方法,吸引了大量民众前来观看和咨询。

 

  聊城农商银行沙镇支行“1+1”扶贫村,走进贫困户家庭,向贫困户家庭、村中的老人送去存款保险知识的宣传品抽纸盒,向他们讲解“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的含义,得到村民的一致欢迎。

 

  在敬老院,给敬老院的老人发放防诈骗、防假币的宣传折页,了解他们过往受骗、收到假币的经历,提醒他们防范诈骗,保护自己,教给他们识别假币的实用小技巧。

 

  在村中的小商店,发放识别假币的宣传海报,农民大哥将宣传海报贴在自家小商店门口,提醒来购买商品的顾客警惕假币,防止财产受损。

 

  聊城农商银行这一系列的主题宣传活动,提高普通农户的金融知识认知,增强了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防诈骗、防假币的风险防范意识,为振兴乡村金融文化,建设美丽乡村作出了贡献。 

  (聊城农商银行:张燕)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