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积极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保卫工作

2018-09-20 09:13: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为了进一步保障营业网点的安全运营,营造“最安全银行”的社会形象,聊城分行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来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明确保卫责任,树立安全意识。该行明确各科室和网点负责人是本科室、本网点安全保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高度重视节日的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员工节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员工对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特别重点关注节日期间网点早、晚库包交接工作,认真做好110报警布防工作,日终关门后认真做好清堂工作。

  加强安全培训,提高防范意识。该行网点利用晨会及班后时间进行安全保卫教育培训,学习典型案例,深入剖析重大案防事件发生原因,通过警示教育使员工充分认识每个岗位、每个员工都是防范风险的关键,让员工在教育中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居安思危,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本职工作。

  加大检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该行严格落实节前安全检查和日常检查制度,做到每天上班开门营业之前仔细检查营业场所与外界相通门体、各区域门窗、防尾随联动互锁门和防弹玻璃是否正常,自助设备有无遭破坏或加装异物;报警、监控等安防设施外观及通信线路是否正常。及时排查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防范。

  加强案防演练,提升处置能力。该行做好每月的案防演练,主要针对防抢、防盗、防火和预防群体性突发事件等开展演练,做到分工明确、流程清晰,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有效的防范和妥善处置各类外部侵害事件。

  加强消防管理,杜绝一切火源。该行认真检查消防器材,确保在有效期内,且能正常使用;加强用火用电管理,及时清理易燃物品,办公大楼、网点营业厅内杜绝一切火源,对大功率用电设备的线路检查维护,保证人走灯灭、电源全关,从源头上严防火灾;认真落实节日值班工作,要求值班人员尽职尽责,认真履行值班制度。

  落实节日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该行进一步落实营业场所和办公场所安全防范措施。重点检查相关安防设施运行状况是否良好,消防设施及器材是否正常有效,节日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责任是否落实到人等,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认真识别接送库款车辆、人员。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理现金交接,防止出现假运钞车辆、假押运人员进行接送库款和进入现金区,确保人员资金安全。

  落实值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该行在放假前一周,全面检查通讯及自助设备,落实值班人员和值班行长,确保假期联络畅通。假日期间,值班人员值班行长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要确保24小时通信畅通,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