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开展外汇市场“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2018-09-20 09:10: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为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诚信守信意识,优化消费和营商环境,聊城分行结合本行实际,将国际业务落实金融知识宣传与外汇及跨境人民币自律宣传相结合,组织开展外汇市场“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并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诚信兴商的深刻影响,该行成立了专项活动团队,办公室设在分行国际业务部,负责行动方案制定、动员发动、组织协调、情况通报。明确领导责任、部门任务分工和具体活动安排,加强内外协调,切实做好宣传活动的组织和保障工作。 

  二是贴近市场主体。做好辖内涉外企业的宣传推介工作,鼓励各支行采用多种形式宣传,引导企业依法合规参与外汇市场。同时采取主动走近普通民众,普及个人用汇常识,引导个人依法合规用汇,提示违法违规交易风险和危害。通过鲜活案例展示,提示地下钱庄、网络炒汇风险。 

  三是丰富宣传形式。通过各机构营业网点电子门楣、媒体等平台进行有效宣传,提高宣传活动有效性、知晓度,确保宣传实效。参加市自律机制办公室展业规范业务培训,选拔优秀柜员参加业务比赛,以促代学、以考代训。组织人员积极参加中国外汇管理杂志社和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联合举办的“外汇业务展业规范线上知识竞赛”,加大外汇知识宣传,提高外汇业务服务水平。 

  四是强化督导考核。要求支行及时反映活动进展情况,宣传先进行的创新做法,加强沟通交流。定期对各支行“诚信兴商”宣传活动情况进行通报,有效推进宣传活动的工作成果。吴越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