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氟材料党支部开展 “三融合三常态” 活动

2018-09-18 17:29: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鲁西集团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为纲领,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了切实突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把企业的党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集团党委在今年的工作指导思想中首先明确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要求,促进党的建设与企业文化以及中心工作的融合”,把党建工作作为企业内部一切工作的统领。 

  作为30个基层党支部之一,氟材料党支部立足“党员干部数量少、生产工艺先进、产业结构合理”的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实”和“细”上做文章,组织开展的基层党建工作“三融合三常态”活动有声有色。 

  将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使思想教育和廉政教育工作常态化。党员政治教育学习实现全覆盖。围绕“三会一课”、“两学一做”要求定期开展党员干部的学习活动,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党支部组织定期活动,与员工进行思想交流,宣传企业文化,与不同层级人员进行座谈,特别注重组织与大学生、青年干部及一线员工进行沟通交流,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与思想波动员工、家庭困难员工进行及时的沟通交流,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消除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组织与党员干部签订廉政责任状,教育与惩处相结合,确保团队肌体健康。 

  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安全环保管理相融合,使“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常态化。党支部书记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照安全生产责任状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把安全生产的管控过程与效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安全环保是我们的命根子”落实到每一项行动上。结合2018年的安全环保工作目标,一项一项的抓落实,一项一项的看效果,一项一项的定责任。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在关注安全生产的同时用阶段性效果衡量安全环保工作质量。安全环保绿色发展为落实新发展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根本上实现了高质量健康发展。 

  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稳定运行和经营管理相融合,使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常态化。结合事业部的实际,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在生产稳定运行和经营管理中大胆启用年轻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解决生产运行、经营管理中的实际问题,树立和宣传党员形象,使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常态化。持续推行“模范先锋岗”、“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按照团队追责制度要求,对党员干部的工作绩效进行评价考核,争做思想先进干部、工作勤奋干部、作风廉洁干部,带领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不但提高了大家的政治意识和思想觉悟,而且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让一线员工亲身感受到了基层党组织发挥的带头作用,“追求思想先进、工作积极奉献”的工作氛围蔚然成风。 

  (杜保芳)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