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运大市场深入开展风险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

2018-09-18 17:24: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为全面做好当前和下半年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确保交运大市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根据7月27日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要求,省、市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的有关部署,以及集团安委会、多经口安委会工作要求。市场决定,从现在起到20191月份,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快整治集中行动。重点内容是:全面排查集团公司、市场要求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本科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本科区各岗位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一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落实管控措施,加快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切实解决想不到、管不到、治理不到的问题;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检查与考核,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8月份,各科区在深入分析所属责任区域暑期汛期及下半年安全生产规律的基础上,按照市场隐患排查治理实施方案,集中排查管控各类风险,整治各类隐患,强化安全监管,确保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份,各科区对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消除责任盲区。各科区对新查出的风险和隐患要细化管控措施,纳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的岗位责任区域,并形成长效机制。10月份,由于国庆长假的敏感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结合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省、市各级延伸巡查准备和巡查突出抓好落实。重点是科区和岗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责任区域重点部位专项整治情况,区域内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等,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11月份,各科区做好迎接各级政府部门和集团公司集中整治行动“回头看”,查漏补缺。特别是事故易发、安全隐患多发的责任区域和岗位。市场将对重大风险、重大隐患采取果断措施,相关科区和责任人要做到严防死守,确保安全效果。12月份至2019年2月份,各科区以做好元旦、春节安全生产工作为重点,突出抓好市场安全用电、防火、防风、防冻害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靳保祥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