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振兴路支行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惠花甲

2018-09-14 14:14: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陈慧娟

  2018年9月11日上午,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振兴路支行按照人行、银监会和上级行关于开展消保宣教活动的整体工作部署和安排,在发送提示短信、LED滚动播放宣传语、发放宣传折页等传统形式活动的基础上,深入到聊城爱心福利院,对居住在那里的老年人开展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宣教活动。? ?

  充分准备,注重实效。在活动开展之前,该行宣教活动小组成员在网点负责人、支行个人金融业务分管行长的精心指导下,针对老年客户的业务需求对PPT课件进行多次修改,确保内容丰富、浅显易懂,以图片、视频为主,文字为辅,内容深入浅出,便于老人理解。课件内容涵盖了与老年人息息相关的定期存款、节节高2号、防诈骗、辨别真假币、如何安全使用银行卡等基本知识。

  多种形式,内容丰富。面对爱心福利院老年客户这一特殊群体,该行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向其介绍金融知识,传授金融消费小技巧。一是现场手把手指导老年客户通过“一看、二摸、三听、四测”四种方法识别100元、50元面额的真假币;二是播放典型案例视频,利用案例分析的形式,教会老人识别电话短信欺诈,更有效的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三是为老年人普及了安全使用银行卡的知识,打消他们的用卡疑虑。四是在集中宣教活动结束后,挨家挨户向未能到现场听课的老年人派发宣传折页,现场解答老年人关于信息及资金安全、理财增值等方面的疑惑,扩大金融知识受众面。

  此次关爱老年人“金融知识进万家”宣教活动,展现了聊城分行切实履行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不受非法行为侵害的社会责任担当,不仅为老年客户送去温暖,同时加深了客户对防诈骗知识的了解,有利于老年客户保护个人经济利益和财产安全不受损失,守住自己的“钱袋子”。(陈慧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