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开展

2018-09-14 14:13: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王宏伟

  近年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把金融扶贫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充分认识金融扶贫的重要性,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两项原则,履行社会责任,聚焦重点贫困区域,围绕产业扶贫工作重点,创新金融扶贫模式,积极建设金融扶贫体系,切实推动我行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完成。截止9月上旬,累计投放涉农贷款2.1亿元。

  一是组建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由该行相关行级领导、办公室、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公司金融业务部、小微金融业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与,统筹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定期召开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进行的研究和讨论,明确扶贫责任部门和重点工作,积极推动金融扶贫任务的完成。

  二是划定金融扶贫重点。选择当地8个金融扶贫重点县(市、区)中,脱贫任务较重的莘县、临清市、阳谷县、冠县4个县市的14个重点扶贫镇,104个重点扶贫村作为脱贫重点,督导所在地支行积极对接调研,实地考察农村经济发展状况,与贫困村村委会领导座谈,寻找金融扶贫结合点。

  三是划定金融扶贫规模。在信贷规模紧缺的情况下,划出专项规模,计划新增1000万元,支持农村及农产品加工、贸易、光伏发电、蔬菜大棚等建设所需资金,确保扶贫实效。

  四是推行多样化担保模式。积极推动适合农村特点的土地经营权抵押、农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模式;开展与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的业务合作,为涉农企业办理担保方式融资业务。还积极探索“核心客户+农户”、“农业合作社+农户”等新型模式。为服务“三农”,推进扶贫脱贫工作开展打好基础。(王宏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