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未雨绸缪 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2018-08-28 14:44:00 来源:  作者:

  

  “近期强降雨天气频繁出现,一定要做好防暴雨、防触电事故的预防工作,施工作业要做好安全注意事项交待,采取安全措施,杜绝违章作业。”8月21日上午,鲁西集团下属企业平阴鲁西装备公司安全负责人来到电器仪表电缆敷设现场,检查安全作业和作业人员劳动保护情况。这是该公司保障员工雨天施工安全的一个镜头。 

  进入8月,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多地市普降暴雨,局部地区降下了大暴雨,给安全生产和项目施工带来较大影响。为保证雨天作业安全,平阴鲁西装备公司集中力量对各生产线、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督促各单位进一步重视雨天安全生产,采取安全技术措施,积极应对雨期施工面临的各种不安全状况,提高抗风险能力,保障企业生产安全。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针对近期天气不稳定带来的较大风雨可能造成的危害,企业坚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直线责任工作要求,认真制定防范措施,明确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力求将确保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措施细化到每个环节、岗位和人员;强化安全生产动态管理,逐级抓好安全措施的落实,对雨天安全生产工作早部署、早准备,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重点加大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环保工作措施,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整改到位,及时做出防御安排,确保安全工作组织有力,切实做好雨天安全生产工作。 

  在石墨生产线现场,安全员雷甲亮与电仪人员正在加紧对露天设备的绝缘情况进行检测,他告诉记者,为确保雨天安全生产,企业开展雨天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检查各种机械设备防护、临时用电、防高空坠物、防触电等情况,重点对露天作业现场的设备防护、接地安全等进行检查,对施工现场的电盘布局、放置、内部管理、临时用电方案编制等内容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对不同工序有针对性地采取预防措施,对各类临时设施加强巡检,并妥善安排好雷雨期间的安全值班,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不断加强安全监管,及时消除隐患。 

  同时,企业还加强气象预报的信息收集工作,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并及时通过微信群进行信息共享,坚持预防为主,对暴风、暴雨等恶劣情况提前预警,组织各单位做好应急预案和专项准备,尤其要根据各自的生产特点制定相应措施,责任到人,及时处理好雨天生产中出现的问题。 

  目前,企业各生产线正按计划全面开展防雨、防风应急准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推进安全生产,确保各项生产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 

  (耿晓雪)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