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有效提升信贷风险控制水平

2018-07-11 17:03:00 来源:  作者: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为切实增强信贷资产风险防范能力,实施全面化风险管理,夯实风险管理基础,进一步提高风险综合把控力,积极发挥风险管理委员会在全行风险管理体系中的核心作用,有效提升了信贷风险的控制水平。

  健全制度,职责分明该行制定全面风险管理规划强化风险管理委员会秘书处的组织协调职能,做好风险管理委员会的基础管理工作,以秘书处这个平台,构建起职责分明的风险管理委员会组织体系,加强对支行全面风险管理工作的指导、检查与督促,使风险管理委员会及秘书处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制定规划,按季监测。该行制定全面风险管理规划,对风险规划执行情况、风险偏好、风险限额按季监测报告。开展实质性风险自评估,落实资本充足评估配套工作。抓好风险管理业务合规基础管理,开展不良贷款管理与处置业务合规检查,序时组织零售业务内部评级、二级分行风险委秘书处履职情况工作检查。 

  重视防控,提升能力。该行重视提高县支行风险防控能力。对县支行实施风险管理评价,推行差异化动态化的支持政策和管理措施。加强对县域支行风险管理工作帮扶,组织业务骨干人员开展现场调查检查、业务辅导培训,梳理分析经营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管理盲点,以持续提升业务品质为目标,促进县域支行在日益激烈的金融市场竞争中不断提升可持续的发展能力。龚轩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