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多举措提升外部欺诈风险防控能力

2018-06-29 13:57:00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为有效识别、堵截各类外部欺诈风险事件,确保业务办理依法合规,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内抓制度防控,外抓宣传警示,切实提升外部欺诈风险防控能力。

   明确责任。按照年初签订的安全责任书要求,该主要抓领导责任和员工分工责任的落实,对工作不到位或存在推诿扯皮现象的进行通报或进行积分处理,切实提高全员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有效避免了案件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全行各项业务的安全运行。 

  规范操作。该行对支行网点人员经常进行安全制度的培训,要求不要违规操作,不要触碰制度的红线,特别对安全门双开,不按时进行网点的撤布防等进行严厉处罚,确保了制度的有效执行,保证了银行、客户的资金和人身安全 

  加强培训该行将员工的培训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定期组织开展案防制度、防外部欺诈专项知识等学习和培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水平;鼓励员工主动从网络、电视、报纸等渠道收集犯罪分子诈骗伎俩,精心提炼,进一步提升反外部欺诈能力,消除外部欺诈隐患。 

  对外宣传。该行利用LED滚动播出警示标语、口号,在营业网点宣传架上摆放防电信诈骗或防欺诈类宣传折页供客户自行取阅。对老年人、外来人员等特殊群体,堂人员主动做好宣传,临柜人员在受理业务中如发现客户有异常举动,及时劝阻或上报公安机关配合阻止,以防客户上当受骗造成资金损失。 (龚轩)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