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抓夏季安全管理不放松

2018-06-27 0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鲁西集团制造与工程事业集团遵循夏季安全管理的特点,根据2018年安全生产月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主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各企业切实开展夏季四防相关工作,保证各项作业安全。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各级人员纷纷在“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红色条幅上郑重签字,并悬挂在各企业醒目位置,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结合本岗位存在的安全风险,采取事故回头看、违章现身说法、安全经验分享、一日一违章讲解等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鲁西集团明确各级人员安全管理的责任,层层分解,逐级落实,严格派工单、JSA作业前安全分析等票证的审核和管理,强化《鲁西集团安全管理红线》的追责和考核,对安全检查的典型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对员工进行防暑降温知识培训和事故案例学习,让各级员工熟悉掌握防暑降温及中暑的自救、互救知识。发放印有防中暑知识宣传手册、卡片,方便作业人员能够随时学习了解夏季防中暑安全知识,增强个人防范意识,为出现紧急情况做好准备。 

  针对夏季雷雨恶劣天气较多的特点,收集下发《夏季以往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组织进行学习,加强对铲车、叉车、运输车辆等特种车辆的管理,为吸取车辆自燃的事故教训,重点对电瓶的线路规范进行检查和整改。同时对车辆“跑、冒、滴、漏”水箱、发动机等进行重点管控,对于达不到安全要求的车辆,一律不准使用。  

  开展全覆盖、无遗漏隐患排查工作:各企业采取自查的形式,主要针对有限空间作业、用电安全、消防设施等,进行了认真排查,彻底消除安全死角及盲区。结合夏季高温、多雨天气,各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对于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即整改,并做好记录,负责人追踪落实整改情况。 

  组织中暑应急救援演练,使员工熟悉了应急演练的程序、要求,以及中暑后的急救知识,也提高了各企业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 

  鲁西集团通过系统的开展一系列夏季安全管理活动,提高了各级人员的夏季安全管理意识,将确保企业夏季安全稳定运行。 

  (李光华   岳霞)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