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以活动助推廉政文化落地

2018-06-27 0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党员干部要牢记党员身份和入党誓言,时刻不忘入党初心和使命”、“改进作风,急难险重时刻走在前面,在实干苦干见成效上下功夫”、“加强对集团制度的学习和理解,自觉置身于规矩之下,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工作习惯,切实将规章制度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生态环境”。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丰富廉政文化内涵,增强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鲁西集团制造与工程事业集团广泛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党员干部全覆盖的廉政活动。 

  坚持“以学促廉”求实效,将廉政教育融入到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先后组织党员、干部、经济领域人员对《鲁西经济领域十大禁令》、《差旅费用报销管理办法》等文件、制度进行学习,观看《尺度》、《永远在路上》等廉政警示视频,做到廉政教育“常在线”。除此以外,还陆续开展廉政格言警句收集、廉政风险环节辨识,廉政主题签名、廉政承诺、“以学促廉”廉政警示教育会、“爱廉说”大家谈等一系列的廉政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营造崇廉、思廉、倡廉文化氛围”。 

  “清廉鲁西”为主题,全力打造指尖上的廉政教育平台,依托网站、微信等网络媒体,推出“每日一廉”廉政“微课堂”,打破时间与空间的束缚,将廉政教育延伸至“八小时”以外,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经济领域人员正己修身、以案为鉴,多措并举推进廉政学习教育常态化,形成了以学促廉的良好局面;高度重视廉政风险的防范和控制,每月单位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单位负责人与分管业务人员和党员层层开展廉政提醒谈话,使其受警醒、受触动,彻底消灭思想上的“亚健康”。 

  举办以“廉政一家亲”为主题的书画比赛,征集了40幅优秀作品,形式以书法、绘画为主,部分管理干部、党员及经济领域人员参与比赛。内容围绕宣传鲁西集团清正廉洁的先进典型和好人好事。来自各公司的23位评委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选手作品的主题性、创意度、整体技巧等方面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  

  各项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知廉、守廉、助廉、崇廉意识,持续深化了党风廉政建设。

  (耿晓雪、高宁宁)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