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知识产权管理迈上新台阶

2018-06-27 08: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中旬,由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专家组成的审核组对鲁西集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进行现场审核。通过对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市场部、技术创新部等11个部门分别展开提问问题、查看记录等形式的审核,审核组肯定了鲁西集团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方面所作的工作,表示鲁西集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行总体较好,符合知识产权管理国家标准,标志着集团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2016年集团组织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贯标工作,自此集团领导和员工对知识产权有了重新认识,次年2月份委托第三方机构合作建立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并运行实施。通过编制知识产权管理手册、程序文件及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记录,首次明确了集团知识产权方针为“强化技术创新,提升竞争能力;保护知识产权,实现持续发展。”以及集团知识产权的长期目标为“建立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规避知识产权风险,保护创新成果,实现自主创新知识产权化,创新效益最大化,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保障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该体系覆盖了集团研发、设计、采购、销售等部门,规范指导了各业务环节的知识产权管理,达到了全覆盖的要求。今年2月份集团成功完成体系的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工作。 

  近年来,鲁西集团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托现有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省级工程实验室等技术研发机构,不断充实研发力量,提升自身研发水平,积极解决生产瓶颈问题,连续几年被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认定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与此同时,集团注重技术创新成果的保护,积极鼓励员工申报专利并持续加大专利申请的奖励力度,截止目前拥有专利500余项,2015年被认定为“山东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试点企业”,2017年被认定为“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王志强)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