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网采在行动

2018-04-16 1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光华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互联网日益得到普及和应用,网络采购这种建立在互联网上的全新采购模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推广,成为网络时代企业竞争优势的新生力量。网络采购通过网络信息交流这种成熟、便利的工具,寻找产品和资源,以达到有效降低企业采购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目的。

  鲁西集团顺应时代发展,积极做好网络采购工作,下发了《关于采购模式推进和开展网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加大网采金额,拓展网采范围。鲁西集团组织完成网络采购物资的综合分析,并制定具体的采购模式方案。规范完善网采流程和办法,组织网购知识验证,定期召开网络采购沟通交流及总结会,有效推进工作开展。下发了《关于做好采购模式运作考核的通知》,做好网上平台采购模式的总结和优化改进。加大网购奖惩力度,确保能到网上采购的物资全部拿到网上采购,并对网络采购存在的风险进行辨识,对产品质量验收环节进行重点关注和规范。月底根据各单位整体推进效果,从上报的网采目标从总金额、完成比例、下单量及节支率等7个维度进行考核评价,给予奖惩。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鲁西集团网络采购突破930万元,效果较好。 

  鲁西集团通过积极开展网采工作,网采方式逐步形成了从单一物资采购,发展成批量采购、内部联合采购以及 SRM 与网站对比采购的采购模式,实现了金属材料、辅料等网采的新突破,降低了人员传统采购的风险和采购成本,为鲁西集团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保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